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关于我们


 中心简介  
 区位优势  
 交通条件  
 园区规划  
 服务载体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地址:青岛市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B座601室
邮编:266109
网址:www.qigic.org; www.qigic.cn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园区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园区规划
青岛高新区围绕做高做新北部新城,按照“蓝色、高端、新兴”的要求,“专人、专门、专注、专业”的原则,组建了节能技术与新材料事业部,加快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在高新区的集聚和发展。

   1、积极整合国内外创新资源,高端定位产业发展布局
    2013年9月,青岛高新区、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青岛赛瑞达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青岛国家石墨烯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共建协议》。2014年初,青岛高新区启动《青岛高新区石墨烯技术研发及产业应用创新示范基地发展战略和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方案将结合青岛发展实际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突出海洋特色的石墨烯科技创新园。2014年3月,青岛高新区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功组织召开了三次全国性石墨烯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国石墨烯材料研发和应用领域的专家、教授及企业界代表共150余人参会。2014年5月,青岛高新区赴法国图卢兹参加“第四届国际石墨烯大会”。

   2、完善区域技术及服务创新体系,推动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高新区与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国内外石墨烯重点科研机构与企业积极对接,规划建设石墨烯科技创新园。园区总占地515亩,规划建设50万平方米载体面积,着眼全国,面向世界,高起点、高水平地打造“青岛国家石墨烯产业创新示范基地”、“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和“青岛国际石墨资源交易中心”。
    青岛国家石墨烯产业创新示范基地于2014年9月投入使用。建成后重点拓展石墨烯防腐涂料、石墨烯海水淡化、石墨烯储能材料等7大技术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设有孵化器、公共研发和检测平台、协同创新、应用推广展示和综合服务平台等5大平台。截至目前,园区已吸引“千人计划”专家、海归博士在内的 50 余家企业落户,其中包括 2010 年石墨烯的发现者、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教授的石墨烯复合材料项目。园区同时设立了国内首只石墨烯天使投资基金,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开展了深度协同创新,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石墨烯技术创新体系和产业集群。青岛国际石墨资源交易中心依靠专业的交易通道建设机构,全面整合国内外石墨资源,为石墨烯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的资源保证。
    在创新驱动、战略提升的历史机遇期,青岛高新区通过统筹规划、科学布局、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打造高水平的石墨烯产业聚集地和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石墨烯产业在高新区的快速发展。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地址:青岛市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B座601室 邮编:266109

京ICP备10026874号-1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390号 

北京现代华清材料科技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