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新闻动态


 产业新闻  
 中心动态  
 中心通知  
 企业动态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地址:青岛市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B座601室
邮编:266109
网址:www.qigic.org; www.qigic.cn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重磅]石墨烯联盟首个“石墨烯技术标准研制与检测基地”正式成立暨石墨烯术语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7-6-27 14:26:23      阅读2460

\

  6月26日,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山东欧铂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建的首个“石墨烯技术标准研制与检测基地”揭牌剪彩仪式在欧铂公司隆重举行。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东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许建仁、东营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高琼、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同贤、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总裁张在忠、山东欧铂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金杰共同为基地剪彩。石墨烯技术标准研制与检测基地的建立,着眼于制定高水平石墨烯标准提供保障,同时可为联盟后续石墨烯检测与认证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
 
  山东海科化工集团始建于1988年,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建设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石油化工、特种化学品、氯碱化工、生物制药、新材料、金融物流和国际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化工企业集团。近年来,海科集团在各级政府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把石墨烯业务列入战略聚焦发展方向,持续深耕布局,并取得显著成果。
  山东欧铂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山东海科化工集团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注册成立于2014年9月,总投资5.8亿,规划产能为5吨/年高品质石墨烯及5000吨/年石墨烯改性超级活性炭。欧铂公司的研发能力和检测能力出众,组建的高素质研发团队成功突破了石墨烯规模化生产技术,实现了石墨烯的自动化工业生产,配备了最专业的分析检测人员,检测平台分析设备价值两千余万,其中FESEM 、SEM、BET、XRD、TGA、DSC、IR、拉曼、智能金相显微镜等大型分析设备及专业检测人员可提供石墨烯材料及活性炭材料的全面分析测试,具备对外检测能力。公司石墨烯在改性防腐涂料、改性橡胶、高分子复合材料、超级电容器等领域均具有优异的性能。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东营市各级领导、山东海科化工集团对本次战略合作表示高度重视,并对石墨烯技术标准研制与检测基地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同时,剪彩仪式上李义春秘书长正式宣布:全国石墨烯团体标准T/CGIA 001-2017“石墨烯材料的术语、定义及代号”(1号标准)正式发布。
  石墨烯术语标准由五部分组成:(1)石墨烯等核心术语,(2)石墨烯材料相关术语,(3)石墨烯材料常见制备方法术语,(4)石墨烯材料的表征与测量方法术语,(5)石墨烯材料的产品代号。
  该石墨烯标准不仅是国内首次发布,而且是国际上首次发布,这表明我国石墨烯标准研发方面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该标准全面准确界定了“石墨烯”等系列产业急需厘清的术语及定义,必将对石墨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重要保障作用。
  “石墨烯技术标准研制与检测基地”的成立是石墨烯行业标准制定道路上里程碑式的一步,使石墨烯行业标准化体系发展进入崭新的阶段,将推动石墨烯相关企业乃至新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蓬勃壮大。通过建立“石墨烯技术标准研制与检测基地”,将国内具有比较优势的石墨烯企业和科研单位打造成为最权威的标准制定和检测平台,成为国内外行业标杆,成为培养最专业、最高端检测人才的摇篮,为推动我国石墨烯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一条:中国石墨烯产业成果强势来袭 再次闪耀世界移动大会

下一条:积极打造柳州石墨烯车辆应用研究院—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团队柳州行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地址:青岛市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B座601室 邮编:266109

京ICP备10026874号-1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390号 

北京现代华清材料科技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