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新闻动态


 产业新闻  
 中心动态  
 中心通知  
 企业动态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地址:青岛市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B座601室
邮编:266109
网址:www.qigic.org; www.qigic.cn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石墨烯标准和专利研讨会在京召开 《石墨烯材料印刷油墨制红外辐射电热膜》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17-7-26 17:41:46      阅读2464

  7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石墨烯标准和专利研讨会”上,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起草制定的首个用于建筑供热的石墨烯材料产品标准《石墨烯材料印刷油墨制红外辐射电热膜》正式发布,这将推动石墨烯材料在电采暖领域的健康应用发展。
  我国是石墨烯研究和应用开发最为活跃的国家之一,但在石墨烯标准化方面发展较晚,直到2013年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确定建立石墨烯联盟标准。随着石墨烯产业化进程加快,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越来越突出。石墨烯材料电采暖产品以其优良的红外辐射功能、低衰减及节能和环保等优点,在电采暖市场上得到了广泛应用,由此,由联盟代表行业制定的相关标准提到了日程。
  该会议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北京寰能华清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在论坛上,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制定标准方面的专家,对联盟第1号标准《石墨烯材料的术语、定义及代号》进行了现场解读和石墨烯专利及热点技术研讨。
 
\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委会副秘书长尹立军表示,作为联盟第2号团体标准——《石墨烯材料印刷油墨制红外辐射电热膜》标准,也是联盟石墨烯应用领域的第一个产品标准,主要应用在建工领域建筑物供热,该标准的发布对于石墨烯材料采暖产品进入电能替代产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介绍,该标准主要依据标准JG/T 286《低温辐射电热膜》,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康居认证中心等10余家机构和企业联合制定。电热膜是通电后能够发热的一种薄膜,由绝缘材料与封装的发热电阻材料组成的平面型发热元件。该标准中规定的电热膜是使用石墨烯材料印刷油墨作为发热电阻材料。
  该标准规定了石墨烯材料印刷油墨红外辐射电热膜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和标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使用说明书、运输及贮存等内容。此标准适用于建筑供热用。其他行业的电热采暖用电热膜也可参照使用。
  期间还举行了石墨烯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科暖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新材料与产业技术北京研究院、华惠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白熊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北京寰能华清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授牌北京寰能华清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盟电能替代工作组组长单位;江苏科暖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新材料与产业技术北京研究院、华惠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白熊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授牌联盟电能替代工作组副组长单位。
 
  来源: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一条:青岛高新区综合排名冲进前十

下一条:青岛高新区与中国航天十二院签订合作协议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地址:青岛市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B座601室 邮编:266109

京ICP备10026874号-1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390号 

北京现代华清材料科技发展中心版权所有